下載產品目錄

鏡珠介紹
把手介紹
 
最新訊息 : 五金配件的優劣
作者 chiamo 於 2011年06月20日 03:10:00 (12571 次閱讀)

五金配件的優劣
         嘉茂以多年的五金製作經驗,作一分享



身為功能性的一些五金配件,像是把手、鏡珠、鉸鏈和滑軌等物件;不僅是銜接櫃體的門板,還要獨自承受於門板開啟與關閉時的重量。而抽屜的滑軌則是承載著抽屜所有重量的物件,有優質的滑軌,在拉動抽屜時才不費力。這些小五金,甚至是小配件,品質的要求會關係到最後成品讓客戶感到優劣的關鍵。

五金配件要有耐潮濕及耐火的基本功用
 
一般的五金配件分為功能五金件裝飾五金件兩大類型;像廚房是個潮濕、煙薰又火燎的環境,所選擇使用的五金件,就要考量腐蝕、生銹、耐火等狀況。
 
進口鉸練的優良品質分辨
  • 通常歐美進口的鉸練較講究材料的品質,重量也會比較重。
     
  • 表面電鍍方式較為細膩與光滑,但若是品質較差的鉸練,通常都沒有進行磨光處理(成本上的因素)。
     
  • 品質優良的鉸練甚至還會使用優質的潤滑油,也會讓使用壽命較長。
     
  • 劣質的鉸練,螺絲釘不夠緊密,用手很容易就可以轉動及鬆脫,不若優質鉸練的緊密性。